15 1 月, 2019

請留意5個重點,看您的自存倉是否”真的”符合消防要求(FSD Approved)。

你所租的迷你倉是否符合消防條例?

迷你倉如果不合消防安全,將會嚴重威脅到倉內財物以致人身安全,加上不符合消防條例的迷你倉,隨時會因此而倒閉,為用家帶來隱憂。挑選迷你倉時想清楚了解該迷你倉是否符合消防條例? 以下幾點一定要注意!

  1. 注意迷你倉窗口有否遭阻塞

坊間部分迷你倉的間格混亂,以致窗口被儲存隔間阻塞,亦有部分迷你倉以木板等物件封閉窗口,如果你在迷你倉內見到此情況,代表該迷你倉存在消防隱憂,亦很大機會違反了《消防條例》。

  1. 迷你倉走火道闊2.4米

消防處擬立法要求倉內的走火通道需闊二點四米,以防止火警迅速在倉內蔓延。處方要求各個迷你倉在每五百米的貨物中間,需有一條二點四米闊走火通道,又強調會嚴厲打擊所有欠缺灑水系統的迷你倉。

  1. 消防設備足夠覆蓋

選擇迷你倉時,一定要留意倉內是否有足夠的消防設備,例如消防喉轆、天花灑水器等。就算備有消防設備,亦需要留意設備數量是否足夠,因為如果消防喉轆私覆蓋面積不足,同樣是違反《消防條例》。另外,天花灑水器與倉內物品的距離不可以少於0.5米,如果迷你倉內出現物品過多而堆到上天花板的情況,同樣會違反《消防條例》。

  1. 是否有足夠的出口及方向指示

如果迷你仓內只有小量甚至沒有出口及方向的指示牌,已經違反《消防條例》,因此要留意迷你仓內是否有清晰及足夠指示標明火警發生時的逃生方向及出口位置。

  1. 留意倉內儲存格的大小及高度

《消防條例》表明,單一儲存倉的任何一邊長度不可以超過20米及總估用面積不可以超過50平方米,如果倉內有面積過大的儲存倉,則需要小心迷你倉可能己違反了《消防條例》。另外,儲存格的高度亦已限制不可高於2.35米,而且儲存倉頂部與天花板相隔至少1米,才是合乎規格的迷你倉。

e-多迷你倉,我們優先考慮在優質的環境中來保管您的物品。 我們很自豪地說,我們的紅磡迷你倉及西環迷你倉設施均獲得消防處認證,並完全遵守消防處的所有最新的規例。 選擇我們的儲存設施,您可以放心,您的個人物品將可以獲得最佳的保護! 如需優質,可靠,安全的迷你倉,請立即致電 3974 6000 或訪問我們獲取免費報價。

By: Michelle Lee